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

【想飛就飛】9.1起港簽免費 台灣護照通行香港

台港打破界限,台灣護照進出香港「馬也通」,9月1日起台灣居民赴港網路簽證免費,只要買張機票,簽證隨辦隨行。(圖片EyeMoney)
香港入境處日前公布台灣居民網上預辦入境登記具體措施,台灣居民九月一日零時起,可免費使用網簽服務,省下五百元台幣的簽證費用,並可自行申請、即辦即行,只要買機票,想飛就飛。

台灣居民可透過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網頁(http://www.gov.hk/par),輸入中英文姓名、性別等資料、加以確認、列印獲系統編製的登記通知書,約十分鐘就可搞定。

台灣居民持有三份文件:1.以A4紙列印「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」,2.入境時獲發載有個人台灣身分證號的入境標籤,3.台灣護照,即可作為在港逗留憑證及辦理離境手續用。

港府入境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楊子忻說,成功辦理登記後,登記人可進入香港兩次,每次逗留最多卅天,而現行的台灣居民使用台胞證、港簽和網上快證等方式,仍維持不變。

目前台灣居民赴港,約八成使用台胞證,另外兩成使用港簽和網上快證。###

1 則留言:

  1. 下月起免簽證赴美快易通, 台灣護照通行美國.

    請參考:
    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focus/501012052/112012100300068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