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【投資移民】港府考慮提高門檻 入場費或升至千萬

2010-4-28新浪財經
香港市民批評樓市升幅過高,政府投資移民計劃成為攻擊目標。香港立法會連續兩周會議上都有議員要求政府檢討計劃,保安局長李少光今天在會上透露,正考慮提高移民投資下限。

政府于2003年推出《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》,合資格人士須投資650萬港元以上的資金于獲准的投資資產類別,包括房地產或金融資產,並由此取得香港的居留權。

議員梁美芬等今日在立法會上表示,投資移民資金下限應當提高。「移民的投資不應該影響香港中小型樓宇市場」,她指出,目前的投資下限,令許多資金投入了市民需求最大的中小型住宅,推高這些住宅的價格,因此建議將下限上調至1000萬港元以上。

李少光透露,政府的確正在檢討是否提高計劃投資移民計劃的下限,以及擴大指定投資專案。他強調,2003年推出計劃時香港經濟和樓市是「一池死水」,計劃是基於當時的經濟需要而定的,多年來也令香港的許多行業受惠。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